想減肥或正在減肥或為健康著想想吃清淡一點時,“沙拉”(香港稱「沙律」)通常會是飲食菜單上的首選。

好吃的沙拉其實有多重面貌,重點是美味,絕對不會像早期一味只強調健康卻忽略味覺及視覺感受,整個感覺像在吃草一樣....

image1.jpegimage2.jpeg

這幾年在香港、台北陸續發現不少吃過還會想再專程去吃的美味沙拉,誠心推薦給各位想瘦身、想健康的兄弟姊妹們~~~

#Beanswork HK(香港。銅鑼灣)

Beanswork的牛排沙拉自開幕以來一直很受歡迎,之前午餐也曾推出過8oz的「美國頂級肉眼扒配烤菇及沙律」但可能以午餐時段來說HK$138的價位過高(相較其他午餐價錢HK$78-98),就恢復成僅晚餐出現了,但重出江湖的它,沙拉使用水果:藍莓、桑葚、葡萄柚、柑橘做為配菜,更讓人感到欣喜,感覺飽餐一頓的同時還可養顏美容。

image4.jpegimage3.jpeg

午餐時間的菜單其實還蠻常換的,但沙拉一直維持同一款:「羅勒車厘茄水牛芝士沙律」HK$78,有附Daily Soup及一杯咖啡或茶,看起來是不是就很健康清爽?!

IMG_0282.JPGIMG_0283.JPG

#Mellow Brown Coffee by Ucc(香港。銅鑼灣)

銅鑼灣SOGO B2這家UCC的沙拉,曾經在我心中占有第一名地位頗長一段時間,無論是照燒燻雞、綜合海鮮或三文魚沙律都非常好吃,配上日式胡麻醬更添風味,隨餐還附上牛油土司及咖啡或茶,吃完絕對飽肚。

IMG_0424.JPGIMG_0423.JPG

IMG_0655.JPGimage1.jpeg

#雨人麵包餐館(台北。信義區)

雨人麵包餐館的溫沙拉在我心中絕對排在前三名!如圖的「嫩煎雞腿時蔬溫沙拉」,未上桌就已香氣四溢,已切成易入口大小的雞腿煎得鮮嫩多汁,且不似一般餐廳沙拉完全以冷冷的葉菜類為主,雨人的沙拉無論是嫩煎雞腿或炙燒綜合海鮮,主廚都搭配了降低肉類油膩感的檸檬及增添葉菜風味以水果為基底的沙拉醬,味道媲美五星級飯店!

IMG_8704.JPGIMG_8703.JPG

延伸閱讀:幸福食堂|雨人麵包餐館 Rain man Boulangerie Bistro

http://emilyjlho.pixnet.net/blog/post/19904073-%e5%b9%b8%e7%a6%8f%e9%a3%9f%e5%a0%82%ef%bd%9c%e9%9b%a8%e4%ba%ba%e9%ba%b5%e5%8c%85%e9%a4%90%e9%a4%a8-rain-man-boulangerie-bistr

 

#歐洲小館(台北。松山區)

這家開在敦化南路巷子中的歐洲小館,主打台灣人比較不熟悉的德國菜,最知名的自然是德國豬腳。

它的沙拉也跟以嚴謹著稱的德國人一樣,不花俏的賣相,但用料確實,凱薩沙拉加上酥炸過的雞腿、水煮蛋、小黃瓜,沒有太多有負擔的醬汁,吃起來安心健康。

IMG_9656.JPGIMG_9655.JPG

#Simplylife Bakery Cafe(香港。銅鑼灣)

Simplylife的餐點跟它名字一樣,簡單不花俏,以為一樣的照片為什麼放兩張?不是,是不同時間去,一樣的沙拉一樣的長相!

凱薩沙拉加上溏心蛋,撒上cheese,再悄悄擺幾條鯷魚提味,以為只是這麼蒼白?沒有呢,每一片菜葉上都均勻沾滿了cheese,非常惹味。隨餐附上飲品喔。

IMG_9719.JPGimage7 - 複製 (2).jpegIMG_9716.JPG

#歐洲餐酒館 - ALLEZ BISTRO(台北。松山區)

非常在意食材的ALLEZ,「自製煙燻鮭魚凱薩沙拉」法國麵粉做成的拖鞋麵包薄片及熟成18個月的義大利帕瑪森cheese,與蘿蔓、鯷魚等味道神奇融合;

有一顆63度慢煮太陽蛋在上面的「法國里昂花園沙拉」,配上自製水果乾及培根,不健康也難。

IMG_9947.JPGIMG_9945.JPGˋ至

延伸閱讀:幸福食堂|美味手工自製之歐洲餐酒館 - ALLEZ BISTRO

http://emilyjlho.pixnet.net/blog/post/53017917-%e5%b9%b8%e7%a6%8f%e9%a3%9f%e5%a0%82%ef%bd%9c%e7%be%8e%e5%91%b3%e6%89%8b%e5%b7%a5%e8%87%aa%e8%a3%bd%e4%b9%8b%e6%ad%90%e6%b4%b2%e9%a4%90%e9%85%92%e9%a4%a8---allez-

 

#棧F.M.L Cafe(台北。中山區)

有別於一般餐廳沙拉擺盤的「尼斯燻鮭魚花園沙拉」,賣相先為它贏得了藝術分,份量頗多的燻鮭魚,淋上橄欖油的芝麻葉、小萵苣、小蕃茄及水煮蛋....,未及細看它的繽紛,就被一掃而空了....。

IMG_0168.JPGIMG_0181.JPG

延伸閱讀:幸福食堂|翩翩飛舞蝶豆花 - 棧F.M.L Cafe

http://emilyjlho.pixnet.net/blog/post/67512372-%e3%80%90%e5%8f%b0%e5%8c%97-%e2%80%a2-%e4%b8%ad%e5%b1%b1%e5%8d%80%e3%80%91%e5%b9%b8%e7%a6%8f%e9%a3%9f%e5%a0%82%ef%bd%9c%e7%bf%a9%e7%bf%a9%e9%a3%9b%e8%88%9e%e8%9d%b6%e8%b1%86

 

#MAISON KAYSER(台北。松山區)

梅森是來自法國巴黎的頂級麵包店,它的牛角麵包曾獲法國FIGARO雜誌評鑑為第一名。

它其實也有提供沙拉、義大利千層麵等輕食,點一客「鮭魚沙拉套餐」,還可以吃到最少3種法國頂級麵包,配上咖啡或茶,享受法式優雅。

IMG_0895.JPGIMG_0897.JPG

#Cafe & Meal MUJI(香港。銅鑼灣)

一直很喜歡無印良品的日式簡約,逛逛附設小書店、買點小東西,累了就坐下來歇歇腳。

每天下午14:30-18:00供應「沙律麵包套餐」,除不能自己選擇的指定麵包外,可以在它櫥窗的食物中選一款冷盤(圖片是烤南瓜雞肉沙律、吞拿魚醬汁豚肉蒟蒻沙律),然後搭配烏龍茶或琉球日落紅茶或熱咖啡,假裝自己在日本小旅行....。

IMG_0033.JPGimage7.jpegimage6.jpeg

image5.jpeg

#Campus Cafe(台北有多間分店)

Campus的木碗沙拉一直享有盛名,實際上它也的確不負盛名的好吃!

但因為它份量很大(果然是美式餐廳),一個人絕對吃不完,2人以上再考慮,Campus沙拉種類不少,還可以自己決定要搭配哪種醬料(千島?油醋?日式胡麻?....),物超所值,大推薦。

image4 - 複製 (2).jpegimage1.jpeg

#Afternoon Tea

Afternoon Tea的沙拉曾經在我想吃沙拉餐時蟬連心中多年第一名,它的沙拉會隨季節及產地食材更換內容,吃了那麼多年從未覺得不好吃過。

而且像其它主餐一樣,可以加錢升級為套餐,就可以有麵包、沙拉、湯、甜點及飲料,可惜2017年因營運問題已退出台灣市場,下次有機會在日本見到不妨進去光顧,更希望有機會在台灣及香港見到它。

image5 - 複製 (2).jpegimage6 - 複製 (2).jpeg

image8 - 複製.jpeg

#aganes b.

在香港及台灣有多間分店的aganes b.,除了咖啡、甜點及法國鹹派外,在某些分店其實也有供應餐點,其中當然也會有OL最愛的沙拉餐,一大碗絕對夠吃啊~~~再加上一杯飯後咖啡或茶,真是令人不愛上也難。

image9.jpeg

下次約姊妹們一起去吃美味沙拉吧!~~~~

 

歡迎加入fb粉絲團:Emily格格的台港漫遊

                        IG:emily.jl.ho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