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妹妹的小孩去澳門玩了幾天,可能因為天氣太熱,而且不熟澳門道地小食,那幾天小食只吃了一家明記牛雜大排檔,所以小朋友們便吵著要早點回香港,因為香港似乎處處有美食。

不知從何時開始,香港雞蛋仔居然也跟台灣紅豆餅一樣,成了當地必吃街頭美食,甚至從2016年開始連續兩年成為香港米芝蓮指南推介街頭小吃!

第一次在香港吃雞蛋仔是在尖沙咀彌敦道美麗華商場過去一點點那家利強記北角雞蛋仔,朋友說有他小時候的味道,外皮脆脆,裡面熱熱軟軟,也不知起源於何時何處,總之都是每個人的小時候就有了,並且說應是從西方的waffle變種而來,這個說法倒是蠻統一蠻一致的。

台灣其實也有類似的雞蛋糕,但口味完全不同,台灣雞蛋糕無論裡外講究的都是鬆軟好吃,並且是一粒粒分開的,跟香港一整版的賣不一樣。而且近年來除了傳統的橢圓形,還多了各式各樣的卡通造型,跟香港百年不變的圓圓造型完全不同。口味上,台灣雞蛋糕口味上基本上還是維持一成不變的傳統原味,倒是另一樣紅豆餅跟香港雞蛋仔一樣,研發創新了很多不同的新口味。

那天一回到香港,本來想帶他們去最出名的北角雞蛋仔,或西灣河太安樓那家雞蛋仔專賣店,但因為天氣太熱不想跑那麼遠,便帶他們就近去尖沙咀買媽咪雞蛋仔,這是他們第一次在香港吃到道地的雞蛋仔,事前我就跟他們說,為了保持新鮮熱辣好吃,香港的雞蛋仔都是點了之後才開始做,所以要有耐心等候。小朋友在店門前指指點點說,哇還有米芝蓮推薦耶,猶豫再三,終於選定了原味及抹茶紅豆兩款口味。

IMG_9301.JPGIMG_9294.JPGIMG_9299.JPG

傳統果然就是經典,吃過這兩種口味,我們還是一致覺得最樸實簡單的原味雞蛋仔較好吃,雖然抹茶紅豆也不錯,但不知為何,總是最簡單不花俏的食物最能一代代傳下去。

IMG_9302.JPG

不知是否因為近幾年台灣成了香港人的最愛旅遊地點之一,兩地的食物也開始熱烈交流了起來,香港的台式食肆有遍地開花之勢,台北台中也紛紛開起了港式食店,或在食物裡加上香港味,譬如台北的REVEL樂福餐廳最受歡迎的甜點就是雞蛋仔系列,無論味覺視覺都讓人得到很大的滿足。

但不知怎麼,台灣的雞蛋仔就是沒有香港外脆內軟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就像腸粉,即便外型再相似,也吃不出皮薄餡多的香港好滋味!

IMG_8559.JPG IMG_8558.JPG

IMG_8807.JPGIMG_8806.JPG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