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即將離開工作生活了7年的香港,回台灣修讀她一直想學習研究的中醫課程。

不知是否是回應或順應變化越來越快的宇宙力量,身邊似乎越來越多人,尤其是40-50歲這個階段的朋友,陸續離開安穩的工作職場,決心去完成年輕時因種種原因而未竟的夢想,彷彿再不這樣做,人生就要來不及了。

7月初即將離開香港的她,在香港這幾年住過堅尼地城、上環、愉景灣又搬回上環,只記得房子越住越小,或許也是某一種形式的斷捨離。有一年哥哥特地從台灣來幫她搬家,離開西環時特地約哥哥去一家她常常看見排隊人龍的道地小店,店名早已遺忘。周記點心是另一家她常看見人龍的店。

IMG_8435.JPGIMG_8437.JPGIMG_8438.JPG

IMG_8439.JPG

看得出來明顯裝修過的店,配上真的好吃的邪惡食物:鮮竹卷/叉燒包點心雙拼、奶黃流沙西多士、芝麻蝦多士、春風得意腸、鴛鴦燒賣(黑松露/蟹籽)....,4個女生點了這麼多,終於明白為何店門前總是聚集著排隊等位的人群。

IMG_8408.JPG

網友推薦必點:奶黃流沙西多士(Before),乍看下平凡無奇,就炸法式西多士啊,只是端上桌時,引來我們一陣驚呼:哇,好大塊喔!~~~

IMG_8413.JPG

奶黃流沙西多士(After),天啊,一切開奶黃流沙便汨汨流出~~~吃得出有鹹蛋黃奶油的鹹香,雖然有點油,但真的非常好吃!減肥?!明天再說吧!

IMG_8409.JPG

鮮竹卷:外層腐皮很薄,裡面包著蔥花細絞肉,並帶有淡淡陳皮香味,鹹香適中。

IMG_9001.JPG

從小吃港式飲茶的必點點心:叉燒包,傳統古早風味的叉燒內餡,甜甜鹹鹹,懷念,好吃。

IMG_8411.JPG

春風得意腸,名字取得很可愛,外面一般鋪頭叫炸兩,沾醬稍嫌油膩,上面一層油太多,以致較難沾到下層的醬油,吃不到沾醬混搭的香味,有點可惜

IMG_8414.JPG

芝麻蝦多士:外皮裹了一層厚厚芝麻,吃起來像北方的燒餅,但裡面內餡媲美泰式餐廳的月亮蝦餅,厚身有嚼勁,不沾醬就很美味!

朋友告別香江前的港式傳統早餐之旅大成功。

「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互相祝福,前程遠大,Goodbye, My Dear Friend。

IMG_8412.JPGIMG_8429.JPG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