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SOGO B2超市幾個月前大整修之後變得更好逛了,多了很多間值得一試的日本熟食及甜點店,因為這裡總是無時無刻的很多人,因此,喜歡在週一到週五人潮少一點的下午到這裡閒晃,看看有沒有什麼值得買的新東西。

  幾個月下來,倒是吃出了一些心得:

  鹹食到目前為止吃過Quiche Yoroizuka及Kobe Beef Meat Pie,Quiche Yoroizuka鹹甜塔種類其實還蠻多的,但因為另一半喜歡海鮮類,所以只買過龍蝦塔回去給他嚐嚐味道,加熱後其實還不錯,但因為只吃過一樣,所以不能驟下什麼評論。但目前仍處在排隊熱潮的神戶牛肉派,倒覺得值得一試,但因為份量很足,其實吃一個就飽了,所以建議可以買不同口味再分食。牛肉派丹麥外皮酥脆,牛絞肉及洋蔥做成的內餡味道還不錯,有原味及咖哩兩種,原味如果沒有即時吃稍微涼一點後就會有一點牛肉的腥味出現,咖哩則是味道較濃郁,喜歡口味重一點的,建議選咖哩。季節限定的安納宇番薯派也不錯吃;做得像小圓球形狀的紅豆派,則放在一個折成像小船的紙盒裡,很可愛。日本的地瓜及紅豆向來有名,不擔心日本甜點向來有點甜或很甜的人可以一試。

undefined

  再說甜食,Bread Papa's的泡芙及開幕初期排隊排到非常誇張的BAKE半熟cheese塔熱潮已退,現在已不用排隊就可以輕鬆吃到食物維持一貫水準的泡芙及起士塔;匠工房秀吉Takumi Kobe Hideyshi的紅豆及起士大判燒(其實就是台灣街頭常見到的紅豆餅,傳統口味有奶油/紅豆/花生/蘿蔔絲....等,有些店也有各式各樣的創新口味,如抹茶/起士/珍珠奶茶....之類的),雖然有日本血統加持,但如果跟台灣紅豆餅相較,無論在口味或價格上,我都覺得是台灣完勝!譬如與台北公館汀州路上那家知名紅豆餅排隊熱店相較,兩家紅豆餡一樣都非常飽滿誠意十足,但台灣口味較不甜,吃得到紅豆原味,價格就是數字一樣但幣別不同了;近期有小小促銷活動的Petite Merveille,推薦可以去吃北海道mini cheese cake,有原味、焦糖、抹茶及朱古力(巧克力)4種口味,一個兩口就可以吃完,細緻到入口即化,但一個HK$25,其實不便宜,但現在有買8送2活動就勉強吃吃吧。

undefined

  唉,SOGO B2真是個很容易讓人莫名奇妙荷包大失血的邪惡地方啊~~~~

undefined

    上週二下午又去SOGO B2閒晃時,忽然發現每次經過都是常常排隊人龍的MELLOW BROWN COFFEE by Ucc門口居然沒什麼人@@,立馬決定去抽號碼牌,它分成1人、2人、3人及4人以上4種組別,那天1人組我前面居然沒有候位的,真是太好了。等了15分鐘左右就入座了,但一看到餐牌....就陷入選擇困難症了,因為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

  果然是龜毛日本店,每一樣都現點現做,很好,在窩夫及法式吐司陷入選擇困難症的我,最後選了沒吃過的雜莓窩夫熱香餅伴雲呢拿(香草)軟雪糕及招牌黑咖啡下午茶餐。在店裡喝咖啡時,每次看到waiter拿著現煮咖啡徐徐倒入面前的咖啡空杯時,都會產生一種莫名的幸福感,它的現者咖啡果然延續了日本UCC Cafe的優良傳統,喝起來非常溫滑柔順,不苦不澀,重點是沒有我討厭的酸味,很好喝,大推!

undefined

 因為現點現做的關係,點餐時waiter就已提醒我要等20-30分鐘,我左右兩邊比我晚到點義大利麵的人幾乎都快吃完時,我的熱香餅才慢慢上桌....幸好,長久的等待果然是值得的!雖然雲呢拿軟雪糕有點甜,但品質的確很好,很純,窩夫熱香餅則更是讓人驚喜,第一次吃到這種口感的窩夫,本來有點擔心是像比利時鬆餅那種有點硬的口感,幸好不是,是鬆軟的,在別的地方真的沒吃過,excellebt,大力推薦!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