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漫步。

香港最吸引我的從來不是中環、金鐘那有著全球金融中心地位的高樓天際線,而是中上環、西環那充滿著濃濃庶民味的橫街小巷。自從多年前駙馬帶我去過太平山街的茶家之後,便深深被西半山、太平山腰那一帶充滿老香港文藝氣息的巷弄所吸引。多年過去,那一帶仍是我心目中第一名的香港面貌。

昨天央著朋友帶我去一直想去的普慶坊,搭叮叮,撐著傘,冒雨穿梭在上下曲折的幽靜小巷,本來想去另一位朋友推薦的一家高貴精緻的麵包店:Po's Atelier,它在隔壁巷底開了一家:Cafe Deadend,全天候供應自家製的三文治、麵包、沙律和招牌蘋果批等西式糕點和新鮮咖啡等各類飲品。但它店實在太小了,下雨天戶外座位區不能坐,室內少少的幾個座位,又這麼負盛名,自然是無位可坐。

IMG_8432.JPGIMG_8431.JPGIMG_8433.JPG

(以上皆為官方FB照片)

幸好,轉角隔壁幾間就有一家CUPPING ROOM,挑高的空間,大片落地窗,清新舒適,彌補了前一間的遺憾。

IMG_8417.JPGIMG_8416.JPGIMG_8415.JPG

IMG_8418.JPG

一切都很美好,一切都剛剛好。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