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無論台北或台中或高雄每次旅展受到萬眾矚目且秒殺的,必定是各大飯店或知名餐廳的餐券。

雖然每一年也都會發生餐廳無預警倒閉或因更換經營者導致餐券無法使用的消費糾紛新聞,但我們台灣人憑著不怕死、不畏難的拼搏精神,還是要繼續親身到旅展現場或上線上旅展繼續搶購餐券。從某些角度來看,這現象也仿若全民嘉年華,想想也挺有趣的。

也因為這樣,倒也因此湊熱鬧跟同事一起買了幾家五星級飯店的下午茶餐券一起去朝聖。但人若貪心必自斃,五星級飯店的餐券其實使用期限都還算長的,但人總是這樣,快到期了才想著趕緊用掉,因此,在晶華酒店栢麗廳下午茶餐券7月底到期前才急忙約齊了人打電話去訂位,結果,什麼?到月底前全部客滿?!那我怎麼在期限前用掉我的餐券?訂位小姐應該已經接了數百通一樣問題的電話,因此不疾不徐地接著說,沒關係可以延展到8月,您要訂哪一天?幾位呢?.....不愧是晶華酒店

IMG_9390.JPGIMG_9341.JPG

晶華酒店柏麗廳下午茶極負盛名已非常多年,能在台灣飯店業競爭激烈的狀況下維持十幾二十年的盛名絕非易事,但自從多年前去過一次後就再沒有去過,倒是去了樓下的三燔本家多次,當然要去朝聖一下才是。那天到了現場才發現,天啊,不是不景氣嗎?為什麼跟前幾個月去君悅凱菲屋下午茶一樣,即便有訂位還是長長長長的人龍~~~

自從君悅酒店首創開放式廚房,其後台灣幾乎所有酒店都起而效尤,將所有食材、烹調過程透明化,希望讓用餐客人吃得安心。晶華酒店自然也不例外,網羅各國佳餚美食,希望一網打盡各路饕客的喜好。

柏麗廳一入門左手邊便是琳瑯滿目、種類繁多的蛋糕、甜點、Haagen-Dazs冰淇淋........想逼死誰啊?才進門就這樣........

IMG_9411.JPGIMG_9381.JPGIMG_9382.JPG

右手邊則是麵包、沙拉輕食區,相信嗎?麵包是熱的~~~光手工三明治就5種口味,沙拉也好吃,生菜沙拉擺盤看起來像一幅畫,鮮榨果汁也有5種,夠有誠意。

IMG_9410.JPGIMG_9385.JPGIMG_9384.JPG

IMG_9383.JPGIMG_9387.JPGIMG_9408.JPG

離當天座位最近的是海鮮及日本料理區,現煮味噌或麻油鮮魚湯任選,鮮魚很大塊,味噌味夠濃,海帶芽、芹菜、蔥花自己加。

蝦子、青口、花枝、生魚片是最多人排隊的地方,吃得出海鮮的新鮮,有時候廚師還會現場搬出一條大大的魚表演現切生魚片。

壽司大多是花壽司,口味種類頗多,壽司米好吃,但因為怕沒吃兩個就飽了,所以也不敢多吃。

想吃手捲?没問題師傅包給你,玉子、蟹肉、高麗菜絲....要加什麼?美乃滋要多一點少一點都可以。

IMG_9406.JPGIMG_9398.JPGIMG_9405.JPG

IMG_9397.JPGIMG_9400.JPG

平心而論,五星級飯店buffet食物種類其實都非常豐富,但也大同小異,如何凸顯出各家飯店特色或做出區隔就需要智慧了。

君悅酒店凱菲屋以東南亞料理見長、寒舍艾美探索廚房則強調現烤肋眼牛排/披薩、W Hotel The kitchen table主打健康蔬果....,晶華則主推特製義大利麵,從配料(海鮮或培根或蔬食)、醬底(蕃茄或奶油)到麵類(長麵、通心粉、螺旋麵、貝殼麵、蝴蝶麵)都可選擇,味道承襲了以前晶華著名義大利餐廳的盛名,材料新鮮、醬汁濃郁、麵條軟硬適中,不錯吃。

如果不喜歡義大利麵,還可選擇烏龍麵或擔仔麵,甚至河粉、粄條皆可,任君選擇。

IMG_9395.JPGIMG_9399.JPGIMG_9396.JPG

熱湯區還有大腸麵線、雞肉羅宋湯、洋蔥湯、奶油玉米濃湯、義式鮮蔬湯可選擇,看見這麼多鍋熱熱的湯品等著被享用,就十分開心滿足。

湯品我只吃了大腸麵線及義式鮮蔬湯。大腸麵線很難撈,麵線不錯吃,大腸不知是技術不好還是怎樣,只撈到一、兩塊,整體說來有點偏鹹,總是覺得這種平民小吃還是傳統市場路邊攤或知名老店比較好吃,真的!其它湯品都只是略嚐,譬如義式鮮蔬湯,蔬菜蠻多的,湯頭味道還不錯,但也就是正常沒有特別驚喜之處。

IMG_9403.JPGIMG_9402.JPG

在那一長列熟食區,有西式、中式菜餚可選,比較特別的是居然有重慶水煮魚!當然要來試吃一下,看著那一鍋紅紅油油的鍋,以為會很辣,結果,其實原來跟撈的技巧有關,waiter先在碗底鋪上一層豆芽、芫荽、蔥花等配料,接著在那一鍋紅油中撈出了一塊白白的魚肉,其實碗底是沒有湯汁的,當然嗜辣的人是可以要求要有湯汁的。已浸泡多時是已充分入味的魚肉入口後有椒麻的香辣味,軟軟的魚肉加上豆芽菜其實就會覺得辣得剛剛好,挺不錯吃的。

IMG_9393.JPGIMG_9404.JPG

熟食區其實真是中西歐亞大熔爐,香煎牛排旁邊有蝦仁煎,黑胡椒醬旁邊有甜辣醬,德國豬腳孤單地站在烤食蔬、烤雞旁邊,熱氣蒸騰的蒸籠裡有著各式燒賣、小玉米及草蝦,日式炸蝦、天婦羅排排站在中式炒麵、麻婆豆腐旁邊....,渺渺煙塵裡是數不盡的人世繁華,好不熱鬧。

覺得柏麗廳的食物皆在一定水準之上,那天也發現,如果喜歡某一種食材,似乎都能吃到不同方式的料理,譬如蝦子:白灼、清蒸、炸的、炒的、蝦仁煎....;燒賣也是,好幾種口味;烤玉米、蒸的baby corn、玉米沙拉、玉米濃湯.....,還挺有趣的。

IMG_9394.JPGIMG_9412.JPG

IMG_9392.JPGIMG_9391.JPG

IMG_9389.JPGIMG_9388.JPG

這幾年陸續吃過晶華柏麗廳、君悅凱菲屋、遠企遠東Cafe、寒舍艾美探索廚房、W Hotel the kitchen table、神旺及王朝咖啡廳Buffet,認真覺得真是一分錢一分貨,除了晶華下午茶是14:30開始,其它五星級飯店幾乎都是下午15:00開始,價錢方面目前是寒舍艾美的探索廚房定價NT$990最貴,但仍是一位難求,非常誇張!其次是W  Hotel the kitchen table的NT$980,相形之下,晶華柏麗廳平日NT$690/假日$790真的不算貴,基本上我覺得晶華的餐點內容及用餐環境均較價錢略高一點的遠東Cafe好,CP值相對之下是高的。

但到目前為止,我心目中CP值第一名的五星級飯店下午茶仍是君悅凱菲屋!雖然NT$880並不便宜,但無論食物種類、味道、用餐環境、服務....各方面,在吃過比較過這麼多家五星級飯店下午茶後,仍然在我心中獨佔鰲頭!

IMG_8609.JPGIMG_8610.JPGIMG_8611.JPG

之前曾和家人一同去神旺及王朝飯店的Cafe廳用過午餐及晚餐的Buffet,雖然價格便宜很多(以王朝Cafe廳為例,平日NT$480/假日NT$520),但無論食物、環境....的確都與前述五星級飯店差一大截,所以,如果可以的話,若想要享受真正高級的飯店下午茶,旅展時購買五星級飯店下午茶餐券,的確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IMG_8605.JPGIMG_8606.JPGIMG_8607.JPGIMG_8596.JPG

 

IMG_8597.JPGIMG_8598.JPGIMG_8602.JPG

IMG_8599.JPGIMG_8600.JPGIMG_8601.JPG

 

(前述價格均需加一成服務費。部分圖片取自官方fb。)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