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年,決定學會那個人的母語去想念他。

因此,跟C曾經當過很短一段時間的粵語班同學,但她與她的他分手之後就不想再學廣東話了。

那些年,在她租來的小屋裡,聽她講與他纏繞多年的台、港戀情,那首:「....為你我用了半年的積蓄,飄海過海地來看你.....」娃娃高亢沙啞的歌聲時常縈繞心頭~~~和他分手之後,C說她才知道原來她也可以存這麼多錢。那些年賺來的薪水全都花在台灣香港的機票與酒店住宿上了。

C是個勇敢的女生,分手之後香港成了傷心的島嶼,她自己後來去了葡萄牙、荷蘭、日本、馬來西亞........。

下機不久就被飛車黨搶走的iPhone手機留在了葡萄牙,她說,葡萄牙基礎建設不好,但風景很美;自己搭火車去荷蘭南方小鎮找那家全世界最美的書店時,在小鎮的火車站居然遇到一位會說一些中文的荷蘭白髮老爺爺;父親走後的那一年,一個人在日本一個小寺廟為父親抄經祈福,那個安靜的午後,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淚如泉湧嚎啕大哭了起來;還有那幾年,跟著幾位在台灣也小有名氣的歌手們,在大馬當了幾場演唱會志工,一起為小白花基金會籌募善款。

雖然住的地方只差了兩站捷運,這些年,跟她其實並不常見,最常就是在fb上看見知道對方在做什麼,彼此有重要事的時候才會約見面。君子之交說的大抵就是這樣吧。

那天跟她說 ,嗨,年近半百,我終於做了人生一個重要決定,好驚嚇的她說,那我們約在吐司利亞(Toasteria Cafe)吧,假裝我們去了地中海。

去過吐司利亞很多次,喜歡它在敦化南路一個非常小的巷子,當然後來它又開了幾家分店,我居然還是只去過這一家,小小的店面,小小的樓房,有著台北市區難得的幽靜綠意。它的餐點也很特別,是台灣較少見的混搭式地中海料理,看起來像美式的食物服務也很American style,吃起來卻混合了環繞地中海諸國:摩洛哥、埃及、以色列、希臘、西班牙、法國、義大利的味道,它最著名的無非是它多樣的系列起士產品:沙拉、帕尼尼、鐵板帕尼尼....等,還可以選擇加嫩煎雞腿肉或香煎大蝦仁,每次去都在Brunch及Omelettot中猶豫掙扎再三,好難選。飲品除了一般常見的咖啡,還有頗具異國風味的茶、果汁,另有一本幾乎都是紅白酒、馬丁尼、調酒等的酒單,每次傍晚或晚上去時,都很想跟朋友說:噢,就是那家很像西班牙小酒館的餐廳....,但每次去都還是選氣泡薑莓果汁或氣泡石榴萊姆果汁這種一般餐廳較少見的飲品。

IMG_8524.JPG IMG_8525.JPG

氣泡石榴萊姆果汁                                                               香甜繽紛白酒

看起來超像果汁的香甜繽紛白酒,其實是白酒芒果汁百香果汁調成的,上面還放了幾朵小玫瑰花,一整個混搭的概念

IMG_8526.JPG  希臘沙拉

美容與減肥是女生的終身事業,因此,沙拉是一定要點的,C說點個希臘沙拉好了,這一大缸有著美生菜水芹番茄黑橄欖甜紅椒洋蔥費達起司附檸檬酸豆美乃滋,還有烤青醬西班牙橄欖抹醬麵包加香煎大蝦仁的沙拉一上桌,我們就哇了一聲,還好只點了一份,不然這一缸怎麼吃的完?!上面其實還點綴了一些宜蘭薄牛舌餅的碎片,很特別。

IMG_8527.JPG  紅酒奶油牛肉鐵板帕尼尼

在點這道紅酒奶油牛肉鐵板帕尼尼之前猶豫了一下子,因為不知到經典帕尼尼與鐵板帕尼尼有哪裡不一樣?Waiter很盡責的說,這兩種最大的差別在魚鐵板帕尼尼裡面的料會在鐵板上先炒過,所以味道會比較重比較濃郁,建議口味重一點的人可以選這個,如果喜歡清淡的就選經典帕尼尼就可以了。因為已點了一道沙拉,所以就來個口味重的吧,沙朗牛肉切片烤煙燻古達起司和洋蔥先在鐵板上炒過,再加上紅酒奶油醬,嗯,非常不錯,真是好推薦!

那天晚上其實就點了這幾樣,就讓我們飽到決定從捷運忠孝敦化走到永康街東門站,夏日炎炎但涼風習習的晚上,謝謝C陪我一起享受了吐司利亞的地中海生活態度。我們各自的人生也一定會繼續幸福下去的!CHEERS!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